成功案例

煜達汽車門條接角專用機 打入日本車用市場

消息分類
wire installation for vertical injection molding machine

汽車門條具有保護及密封的作用,品質良率會影響汽車使用壽命。煜達秉持只要大家有一起克服的決心,沒有解決不了的課題,因此長年配合日本車用市場,成功開發汽車門條接角專用機,滿足客戶對於設備精度、良率、機構耐用度、尺寸、重量、接合、溫度及重現性的極高要求。


正因為如此強悍的實力及使命必達的決心,煜達超越其他品牌,拿下全日本四分之三的汽車門條接角機的市場面額,供貨實績持續且穩定已超過700台。隨著客戶高度成長,此設備遍佈全球重要之汽車生產基地超過30個國家,包含日本、中國、台灣、俄羅斯、馬來西亞、印尼、印度、德國、波蘭、美國、墨西哥、巴西…等。如此輝煌成就,歸功於客戶的嚴謹把關,帶動煜達共同成長。


談到合作契機,就要回到2006年,客戶原使用日本國產設備,其價格高、維修速度慢。一次偶然機會,日本設備交付煜達維修,材料從日本耗時約1~2個月運抵台灣,煜達只用一週就解決,並對原設備加以改良,大大超越原合作廠商,深獲好評。煜達就此取得新產線設備報價的入門券,並透過每一次的合作,煜達求新求變、持續精進的研發能量,屢獲客戶肯定,直言已超越日本設備水準。


其中一個關鍵的突破,在於原料從EPDM橡膠原料改用TPO(熱塑性聚烯烴)、TPV(熱塑性硫化橡膠),製程更環保之外,也解決成型速度慢,成品平均重量無法達標等問題。TPO、TPV專用機成品環保可回收,成型速度提升2~3倍,成品精度要求為原橡膠射出成型之數十倍,即使難度高,煜達仍一一達標,贏得客戶信賴。


延續上述,汽車門條專用機具有以下優點:
1. 無柱式設計:埋入取出配合滑板設計,不受大柱空間限制,適合大型坎入及搭配自動化適合機種。
2. 低耗能:配合省電伺服,達到省電、省水、省能源,降低工廠溫度,提高設備壽命。
3. 高射速:提供更高產能與產品特殊需求。
4. 高精度:達到開放式模具產品±0.1克要求。
5. 客製化:此機種可搭配有柱式、無柱式、單色機、雙色機、一模一穴與一模多穴。